一人㖭上面2人㖭下动 一上面2下漫画

  李希怡小声道:“万一盛世不开除呢?唐天礼刚才可有维护李诗琪的意思。而且,收购盛世是我们和权氏集团合作的第一步,现在不能出任何差错的!”

  王凯泽刚要回答,手机却响了。

  他看了一眼,接起来后听了几句,说了声“知道了”便挂断了。

  放下手机后,他道:“李诗琪已经被开除了!”

  李希怡的脸上登时闪过一抹喜色,伸手抱着王凯泽便撒娇道:“阿泽,你简直太厉害啦!这样的话,盛世的收购计划,也可以照常进行啦!”

  “嗯,盛世跟权氏集团的合作众多,我们必须要拿下这个跳板。”

  李希怡看着王凯泽胸有成竹的模样,眉开眼笑:“那我之前想要的那辆概念版迈巴赫?”

  “给你买!”

  李诗琪离开的时候,王洋有些不舍。

  她一路把李诗琪送到了楼下,中途还碰到了唐天礼。

  唐天礼看了一眼李诗琪,一脸为难,最后还是道:“出去以后,收敛下自己的脾气。”

  李诗琪点了点头,轻声道:“抱歉,唐总,给你惹麻烦了。这几年,谢谢你的照顾!”

  唐天礼看着李诗琪上电梯离开,突然间有一种错觉。

  自己让李诗琪离开了盛世,会不会是个错误的选择?

  可是转念一想,目前泽一的注资收购对他来说真的很重要。

  而权氏集团的项目,唐天礼觉得毕竟合作了这么多年。到时候随便找个理由搪塞下权氏,那边应该会接受吧?

  虽然表面上一脸坚强,可是在离开公司后,李诗琪坐在公交站牌的长椅上,还是满脸失落。

  就这样被迫离开了,说是自愿,其实还不是不得不走。

  盛世是她从头开始的地方,要说没感情,那都是骗人的。

  她突然间有些迷惘,不知道接下来的路,应该何去何从。

  王凯泽和李希怡,已经站在了人生高峰。

  双方的差距,即使是她全力奔跑,这辈子恐怕都很难赶上!

  李诗琪心情低落的坐上了5路公交车,在市立医院站下车。

  难过的时候,她就会来找妈妈说会话。

  虽然医生说她苏醒的几率很低,但是李诗琪总觉得,妈妈很清醒,只不过是身体不受大脑的控制。

  到了三楼病房前,李诗琪还没进去,就碰到了查完房出来的主治医生郑辉。

  郑辉是市立医院的权威专家,从医三十年,救过无数濒临死亡的病人,被人称之为妙手回春郑神医。

  李诗琪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奇迹发生,妈妈被郑医生救醒。

  “这不是上班时间吗?你怎么有空来了?”

  郑辉这几年跟李诗琪相处,早就熟悉了。

  而且看李诗琪小小年纪,却要承担这么大的压力,郑辉也有些心疼她。

  “我……今天休息。”李诗琪找了个借口,接着问道:“郑医生,我妈这次检查怎么样了?”

  郑辉让护士先回去,他拉着李诗琪进了病房。

  “我今天检查的时候,发现你妈眼球转了一下。我建议你可以尝试下从M国刚刚引进的微分子治疗,如果能够唤醒她的脑神经,说不定就有机会醒过来。”

  一听说母亲有可能醒过来,李诗琪脸上顿时一喜。

  不过紧接着,她就想到了最关键的因素。

  “郑医生,这个微分子治疗,需要准备多少钱?”

  看着李诗琪刚刚有了色彩的眼神,郑辉也不想说出残忍的现实,毕竟他清楚李诗琪的家境。

  “初期治疗大约需要准备两百万,看唤醒的时间,如果快的话,可能用不了那么多……”

  听到这笔巨额数字,李诗琪脸色便暗淡了下来,不过她还是强打起精神来说道:“谢谢郑医生,我会想办法去准备这笔钱的,让你费心了。”

  郑辉被李诗琪的孝心感动,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医院今年的红十字爱心基金已经下来了,我帮你申请了,希望能批准。”

  郑辉说了几句后就离开了,病房里只剩下李诗琪和李母。

  这些年的昏迷,已经让李母的身体都垮了。

  她脸上有营养不良的菜色,身材有些不自然的萎缩。不过那温婉的气质,却丝毫没有改变。

  李诗琪帮母亲翻了个身,轻轻的给她按摩着。

  医生说过,这样可以防止肌肉萎缩。

  李诗琪一边按着,一边絮絮叨叨的跟母亲说着话。

  “我今天从盛世离职了,工作了这么多年,还真有些不舍的。不过这样也好,终于不用看到那个女人的丑恶嘴脸了……”

  “你不用担心我的工作,我找了份兼职,帮人看孩子,每个月薪水很高的!”

  “那个孩子很可爱,我特别喜欢他。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跟他心有灵犀。他爸爸好帅,是个黄金单身男,完美的让人心生向往。他还跟我说,让我做他的妻子,条件任我开。可我没答应,这听起来像卖身呢!”

  李诗琪絮絮叨叨的说了很久,可是却没在意,病房门外某个男人,已经站了许久了。

  冯天宇看着权慕远满脸阴沉的模样,低声道:“李小姐被开除,是因为跟泽一集团起了冲突。泽一的李希怡侮辱她,她忍不住动手打人了。然后泽一逼着唐天礼把她赶走……”

  “泽一已经准备收购盛世,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是通过盛世来跟我们合作开发……”

  “立刻停止跟盛世的所有合作。”权慕远冷冷的开口。

  “是!”冯天宇领命退下。

  而权慕远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有进病房。

  毕竟,这个女人现在在病房里自言自语的正起劲,他这会进去,难免会让她尴尬。

  李诗琪去窗台前拿毛巾的时候,看到医院楼下有一道身影大步走过。

  那高冷霸气的步伐,还有院里停着的的限量版幻影。

  她不由得揉了揉眼睛仔细看去,那好像,是权慕远?

  不过下一刻,那个人已经上车了。

  车掉了个头,消失在了医院的门口。

  李诗琪照顾完母亲后,便准备回家。

  既然不上班了,那她就早早回家收拾一下,也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小团子今天早晨还说想吃糖醋鱼了。

  不过,还要和权慕远说一声,让他晚上不要来接自己了吧?

  可怎么说?说他刚给自己想办法升职了,她又自己闯祸自行辞职了?

  李诗琪内心纠结着,却没注意到有人早已经在医院旋转门前注视着她了。

  “李小姐。”

  李诗琪“啊”了一声,惊讶的看着面前西装革履的男子,她不认识他啊!

  “我是权总的助理冯天宇,权总让我接你过去!”

  冯天宇安排完跟盛世的合作解除后,就被权慕远留在医院,等着接李诗琪去公司。

  “他怎么知道我在医院?”李诗琪好奇的问道,可看到冯天宇微笑不语的样子,就知道对方没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李诗琪上车,很快到了权氏集团。

  权氏集团坐落在Y市的商业中心,属于地标建筑。

  三栋高耸入云的大楼,呈品字形排列。

  金光闪闪的权氏集团四个大字,乍一看威武霸气,让人心生向往。

  总裁办公司里,李诗琪有些拘谨的站在权慕远对面。

  “权先生。”

  权慕远从文件堆里抬头,仿佛刚刚注意到李诗琪的出现一般:“你来了!”

  “那个,让我过来,是有什么事吗?”李诗琪低声问道。

  她有些紧张,同时也在打量着权慕远,不知道为何,她总觉得,权慕远应该知道她离职的事情了。

  “坐吧!”权慕远指了指沙发,让李诗琪先坐下。

  这会他从桌上拿起来一份文件,从大班椅上起身,到了李诗琪的对面坐下,把文件递给李诗琪。

  “小宝要过生日了,我想给他一个惊喜的生日宴,所以想请你策划一下。”

  “有偿的!”权慕远似乎怕李诗琪拒绝一样,特意补充了一下。

  李诗琪脸上红了红,这个男人说的,好像自己很势利一样。

  她接过来文件,但是却没有看,而是说道:“谢谢权先生看得起我,不过这份委托,我不能接。”

  “为什么?”权慕远意简言赅。

  这是得知李诗琪离职后,他让冯天宇现准备的项目。

  他知道李诗琪的倔强,绝对不会接受无偿的施舍。

  “我从盛世已经离职了。”李诗琪硬着头皮说道,她已经做好准备,面对权慕远的失望眼神。

  毕竟,这事自己越想越觉得当时冲动了。

  可没成想,权慕远只是淡淡的道:“这是我委托给李小姐个人的。”

  李诗琪惊讶的抬头,看着一脸平静的权慕远。

  这一刻,她百分百的确定,权慕远肯定知道她离职的事情了。

  她的眸子里闪过复杂的情绪,感激,愧疚以及某种亲近,好一会才低头打开了文件。

  这份委托确实是请她为小团子的生日宴会做策划,而薪酬,比市场价高,却没高太多。还有专门的备注,所有的原料人力,全部由甲方承担。

  李诗琪的乙方,只需要做策划案,甚至监工都是权慕远的人。

  并且策划案不需要审核,李诗琪自己说了算。

  可以说这份策划案,是李诗琪这些年来做过的最简单的,简直就是给她送钱。

  送钱?李诗琪一下明白了权慕远的良苦用心。

  母亲的病,现在就需要用钱,她完全没有拒绝的勇气。

  她眼眶红了红,低声道:“谢谢权先生的赏识,那这份策划,我就接了。如果做的不好,还请你及时指出,我会虚心改正的。”

  李诗琪把自己的姿态摆的很低,让权慕远稍稍有些不习惯。

  “你不需要这样的!小宝喜欢你,所以才委托你策划的。”权慕远解释了一句。

  李诗琪紧张的嗯了一声,有些手足无措。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跟这个男人单独相处,她就特别容易紧张。

  她这会突然起身,深深地对权慕远鞠了一躬。

  “对不起,权先生,在你和小宝的帮助下,我在公司才升职了。只不过因为某些个人原因,我从公司离职了,真的很愧对你们,对不起……”

  李诗琪眼眶里已经水雾迷蒙。

  权慕远叹了口气,起身把李诗琪扶了起来,让她在沙发上坐下。

  两个人的肌肤不经意的接触,李诗琪的身体骤然一紧,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

  男人身上的气息和温度,让她紧张之下竟然还有些向往。

  “既然离职,肯定是你考虑好了,所以我尊重你的决定。”

  李诗琪抬头,错愕的看着权慕远。

  她没想到,这个男人竟然这么好说话?

  或者说,他其实是生气了,但是他在压抑着,不在自己面前表现出来?

  这样怎么行啊,会气坏身子的!

  李诗琪明知自己已经逃过一劫了,还是硬着头皮说道:“权先生,你生气的话就骂我好了,别在心里压着。我知道自己这事做的确实不对,真的很抱歉!”

  权慕远惊愕的看着李诗琪,这个女人,难不成还有受虐挨骂的嗜好?

  “谁告诉你我生气了?”权慕远诧异的问道。

  “你离职的原因,我都不清楚,我想你不会随便离开,既然走肯定有你的苦衷,我为什么要生气?”

  这下李诗琪茫然了,权慕远竟然这般理解自己?这个男人平素没这么好说话啊!

  李诗琪不由得道:“权先生,你真的不生气?”

  权慕远不耐烦的点头:“你有揣摩我心思的时间,还不如去想想怎么把小宝的生日策划做好吧!”

  看李诗琪有气无力的点头,权慕远便给她打气道:“如果小宝知道他的生日是你策划的,肯定会很开心的!”

  提到小宝,李诗琪的脸色才慢慢好转。

  她的眸子里重新有了希望的神色。

  这让权慕远,不由得脑海中勾勒出了某一副画面。

  夕阳西下,他牵着小宝的手,而小宝牵着李诗琪的手,没有血缘的一家三口,感情却分外的和睦。

  小宝的生日宴在即,李诗琪不想浪费时间,更何况在权慕远的面前,让她感觉很有压力。

  又聊了几句后,她便离开了。

  可刚从总裁办公室出来,李诗琪就迎面碰上了一名面容俊俏的男子。

  只不过,这男子怎么看,怎么觉得形象有些奇怪。

  这下午还在上班时间,你就拿着根牙签剔牙,真的好吗?

  李诗琪觉得男人有些眼熟,接着闪在一边让路。

  不过对方刚要走过去的时候,随手看了一眼李诗琪,然后他的眼神,就停滞住了。

  权慕清自认为摆了一个很帅的pose,开口问道:“这位小姐,看你长的很眼熟,像我的高中同学啊!”

  这样的打招呼方式,李诗琪早就经历过了,所以也丝毫不为所动。

  “对不起,我没上过高中。”

  权慕清:“……”

  你在开玩笑吗?还没上过高中。

  权慕清刚想说几句,挽回自己刚才丢的面子来。

  可没成想等他想好开口,对方竟然,已经不见了……

  李诗琪不认识权慕清,只是觉得他跟权慕远似乎有一些相似之处。

  所以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李诗琪说完后,便快速向电梯走去。

  电梯刚刚打开,李诗琪就进去了。

  权慕清摸着脑袋有些没想明白,自己不是权氏集团的二把手吗?

  但凡是见了他的人,都会想办法跟他套近乎。

  可这个女人,很漂亮,但是却仿佛完全不认识自己一样。

  权慕清疑惑的推门进了总裁办公室。

  权慕远蹙眉看着权慕清,还没等说话,权慕清便抢先道:“大哥,我错了,我应该先敲门。”

  “刚才出去的那位美女是谁?”权慕清便直奔主题。

  权慕远危险的眯起眼睛:“不该关心的事情,你不要关心。”

  他这么一欲盖弥彰,权慕清立刻知道了来人的身份。

  “卧槽,大哥,那不会就是你选的嫂子吧?”

  “大哥你眼光不错啊!那个女人模样过关,身材也很不错,前凸后翘……”

  权慕清说着,突然感觉后背凉飕飕的,

  他这会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跑题了……这么大胆的描述未来嫂子,他怕是活腻了吧!

  “大哥,我看嫂子情绪不佳!是谁惹她生气了?你说一声,我立刻去灭了他!”

  权慕远实在忍受不了权慕清的呱噪,他很担心自己下一秒就会忍不住揍他,所以快速的打断权慕清的话道:“够了!你去查一下,泽一这几年的商业资料和人事变动。”

  权慕远调查过李诗琪,所以隐约知道李诗琪曾经的遭遇。

  而王凯泽始乱终弃的身份,更是为他所不齿。

  本来这都是多年前的事情了,即使权慕远看不惯,也都尘归尘土归土了。

  但是没成想,这对奸夫淫妇仿佛跳蚤一样,竟然又蹦跶出来了。

  十分钟后,权慕远手里有了关于李国义、王凯泽还有李希怡以及泽一集团创建的完整资料。

  泽一集团很强吗?

  Y市前30强之一?

  表面上看是财大气粗的。

  可要知道,例如权氏集团这种真正的大企业,家族传承百年,建国和动乱时期都平稳过渡的大家族,是从来不屑于参加这种评选的。

  树大招风,而且所谓的Y市前30强企业,加在一起都不够权氏集团一半的资产。

  所以王凯泽在权慕远看来,纯粹是自寻死路。

  “可以确定一点,泽一确实想要搭上我们家这趟车。”权慕清进入工作状态后,思维异常的理智。

  而权慕远,这会突然想到了什么。

  他按了一下桌上的按钮,很快冯天宇就出现在办公室里。

  “权总,泽一那边邀请过商务主管吃饭,谈合作的事情,不过吕主管并没有答应。”

  商务主管吕梅今年三十出头,跟着权慕远已经有小十年的时间了。

  她的话,很可信。

  权慕远点头,让冯天宇先出去。

  他手指轻轻的敲打着檀木书桌,突然觉得有些无语。

  泽一想要跟权氏接触,但是权氏对泽一的橄榄枝没兴趣。

  所以泽一去收购盛世,但是没想到李诗琪也在盛世?

  这么说李诗琪最后的离职,权慕远竟然在里面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泽一得罪了我的人,还想继续在这浑水摸鱼,胃口倒是不小!”

  权慕清不动声色的撇了撇嘴,可视线相对,恰好看到了权慕远审视的眼神。

  他赶忙道:“这群傻子,想跟咱合作,却没成想结下梁子了!大哥,这件事交给我来处理吧,保证让他跪着到嫂子面前求饶!”

  权慕远心中思量了一下,权慕清整人的能力,他还是知晓的。

  只要别用力过猛,把对方整死了,那就没事。

  “可以,但是你知道……”

  权慕远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权慕清打断了。

  他回国后新鲜轻松了几天,便真觉得江湖寂寞了,所以心中早就憋着口气想做件有趣的事情玩玩了。

  “大哥你保管放心,那对奸夫淫妇,我会让他们慢慢绝望的!”

  李诗琪没了工作的事情,在她的请求下,权慕远帮他保密了,所以小团子并不清楚,他的妈咪已经是无业游民了。

  她一边紧锣密鼓的策划着小团子的生日宴,一面也没闲着,接连投了十几封简历出去。

  要知道,李诗琪在策划行业也算是小有名气了。

  她之前策划的诸多方案,只不过被郁瑶顶名,所以圈里没人了解她。

  而现在她跳出来盛世集团,便把这些荣誉,重新写在了自己的简历上。

  李诗琪信心满满,她找工作肯定不难的。

  可没成想,现实却给了她残忍的一耳光。

  李诗琪投出的简历,诸多策划公司确实都收到了。

  可是与此同时,所有策划公司的人力部门,也都收到了盛世关于李诗琪人品和工作能力的双面否定邮件。

  这一切,都是郁瑶在李希怡的授意下安排的。

  李希怡念念不忘李诗琪侮辱她的那一巴掌,所以她一定要让李诗琪慢慢享受到这种绝望的快感。

  “李诗琪,你竟然敢动手打我!那么,我就让你在这Y市的商业圈里,寸步难行!”

  李诗琪白天去星巴克假装上班办公,晚上则回家照顾小宝,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周,她终于坐不住了。

  然后她借助着以前熟识的朋友,得知了盛世做的事情。

  毫无疑问,这是郁瑶的手段。

  可这背后,肯定少不了李希怡的身影。

  李诗琪没想到李希怡的报复,竟然会来的这么快,这么让她猝不及防。

  她很生气,可是却又没法解释。而打唐天礼的电话,干脆就是关机。

  气的李诗琪那晚回去,眼睛都红了。

  权慕远现在已经是早晚都会在嘉定花园吃饭,所以看到李诗琪难过的样子时,他若有所思。

  又过了三天,就在李诗琪绝望的接受现实,准备去找些小公司先上班赚钱的时候。

  一家策划公司,竟然主动的向她伸出了橄榄枝。

  李诗琪听着公司名,“缘起策划”?

  这个名字,她从来都没听过,Y市的一线策划公司里,也没有这家。

  对方为什么会有自己的电话?李诗琪满是防备。

  “你们确定让我去做策划主管?据我所知,我并没有向贵公司投过简历啊!”李诗琪不确定的问道,心里甚至隐约已经把对方划到了骗子的身份。

  来电的男子态度诚恳:“李小姐,虽然我们是新成立的策划公司,但是母公司实力雄厚,而您的资料,是猎头顾问特意向我们推荐的!”

  大数据时代,个人是没有隐私的。

  特别是这年头猎头顾问扎根人力资源,只要你曾经投过简历,找过工作,在对方那边,都有详细的底子。

  男子觉得,自己这话是天衣无缝了。

  可没成想李诗琪并不了解猎头的能力,她嗤笑一声:“大哥,我只是个穷人,长的又不好看,你们何苦来骗我呢?还我的资料,我之前的所有的策划方案,署名都是郁瑶的好吗?”

  男子神情一滞,转头看向一边站着的冷漠上司。

  冯天宇微微张嘴,用口型告诉男子怎么滴水不漏的回答。

  男子心中大概有数,便道:“李小姐,我们是商务部正规注册的公司,如果你不相信,可以打工商局电话查询。另外,我是真心想请你入职我们公司,如果你有意的话,今天就可以来面试。”

  对方的话,让李诗琪不由得有些动摇。似乎,听起来也不像是骗子啊!底气很足的啊!

  不过想到之前看新闻那些骗子骗人的时候,也都是这幅模样,李诗琪便道:“那不知贵公司在Y市的哪个角落?”

  李诗琪已经准备好了,对方说不定会说Y市的某个偏僻位置,那她肯定不去。

  可没想到男子迅速回答:“时代商厦6楼,李小姐可以直接过来面试。打车发票可以保留,不管您是否留下,路费我们都会报销。”

  时代商厦?

  李诗琪突然有点尴尬,时代商厦那可是Y市早年的商业地标,位于市中心颇为繁华的位置。

  能在那边注册的公司,还是整层楼,实力肯定是一流啊!

  所以,自己是误会了?还冷嘲热讽?

  李诗琪脸上一红,吞吞吐吐的道:“那好,我知道了。不好意思啊!我之前对贵公司也没了解……”

  男子浅笑一声:“既然李小姐已经信任我们公司了,那还希望你可以给一个互相共事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