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面的水太深你把握不住 啊~好长好酥服的l

  薛琪在陈子铭面前的时候一直是一种神经紧绷的状态,到现在才算是真正的放松下来。

  太可怕了。

  薛琪将自己捂在被子里,脑子里不断的回放他刚才发飙的样子,根本无法入睡。

  一直翻来覆去很久才睡着,睡着之前都仍然心悸着。

  次日。

  薛琪按照陈子铭的要求,化了淡妆,穿了一条得体的裙子,跟着他来到了公司。

  到了公司以后薛琪才知道,原来陈氏集团和华裕集团有合同要签订!

  薛琪对宋以玫一直有关注,自然知道华裕集团就是宋家的公司。

  竟然这么快就跟宋家又有交集,薛琪只担心宋以玫也来了,她怕宋以玫又来找她的茬。

  一想起这个她就头痛,这么重要的场合,她真的不想给陈子铭添麻烦。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紧接着她就看见了跟着宋志豪一起来,就站在宋志豪背后的宋以玫。

  宋以玫当然也看见了薛琪,她把下巴一抬,高傲的看着薛琪,唇边含着一抹得意的笑。

  薛琪,又见面了。

  宋以玫脸上露出妖艳诡秘的表情,满意的看到薛琪看到她之后脸色变的很难看。

  她的目的就是要让薛琪难受,能让薛琪不开心,就是她最大的乐趣了······

  哈哈,宋以玫歪着头,笑的很开心。

  她刻意上前两步,挽着宋志豪的手,用一副故作天真的表情向着她的父亲撒娇道:“爸爸,你走太快了,等等人家嘛!”

  一边说一边还朝着薛琪翻了个白眼。

  宋以玫在炫耀她的家世,炫耀她有个有钱的父亲做靠山,而薛琪什么也没有······薛琪瞬间身体变得僵硬起来。

  几乎是充满了防备的看着宋以玫。

  她不知道宋以玫又要对她耍些什么样的花招,但她知道的是,宋以玫既然看到了她,一定会极尽所能的找她的麻烦,让她在众人面前出丑。

  而她一点办法也没有。

  论起整人的手段,她是无论如何都比不过宋以玫的。薛琪本性善良,从来不会主动去找别人的麻烦,她不擅长任何作弄别人的手段,所以对于宋以玫的敌意,她也只能是尽力防备而已。

  薛琪眼神戒备的握了握手,她要随时警惕宋以玫对自己耍些下三滥的手段。

  如今她是陈太太了,要顾及陈子铭的面子,不能给陈子铭丢脸,也绝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随意。

  宋以玫挽着宋志豪的手臂终于来到了薛琪他们的面前。

  宋志豪商业性的笑着跟陈子铭打招呼:“陈总。”

  陈子铭点头。

  一旁的宋以玫轻轻的拉了拉宋志豪的袖子。

  于是宋志豪又笑着把宋以玫拉到跟前来,对陈子铭介绍道:“这是我女儿,她很崇拜陈总啊,一直嚷嚷着要来认识你,我拦都拦不住。”

  宋以玫羞涩的低下了头,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她用了一种格外温柔的语气说:“陈总好。”

  看得薛琪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怎么会有人善变到这种程度?薛琪想不通,她真的像看神经病一样,宋以玫刚刚还在对着她满脸傲慢和得意,转个头就变了一副小鸟依人听话柔弱的样子。

  她是当陈子铭没有见识过她泼辣无赖的样子吗?

  薛琪被她作的样子给实实在在的恶心到了。

  果然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电视剧也并不总是骗人的,她这也算是见识到了现实版的女表里女表气女二号。

  陈子铭不像薛琪反应这么大,他不看宋以玫,对着宋志豪淡淡的说道:“见过。”

  宋以玫颇有点尴尬,不过很快她就恢复了微笑的表情。

  宋志豪也有点没想到,他还不知道宋以玫跟陈子铭已经有过交集,上次的慈善晚会他有事,是让宋以玫代替他去的。

  他笑道:“哦?原来陈总竟然是认识小女的,那就好,以后咱们可以多多交流,陈总可得好好教教小女,我这个女儿什么都不懂,以后继承家业,只怕是不行。”宋志豪转头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对宋以玫说道:“陈总年轻就有为,你看看你,还不向人家多学习一下怎么管理公司,不然怎么能让我以后放心的把公司交给你?”

  宋以玫嗔道:“爸爸!”

  怎么又变成了父女俩秀亲情?薛琪竟然有些看不懂了。

  她在一旁看戏,宋以玫自然很不高兴。

  她突然又把话头扯到了薛琪身上,宋以玫假装才看到她一般,很惊讶的说:“哎呀,才想起来陈总刚新婚呢,这不是陈总的妻子吗,好久不见了······”

  她挑衅的看着薛琪。

  薛琪没想到话题突然转到她身上,下意识的僵直了身体,她太不会应付这种突然的挑衅,只能警惕的看着宋以玫,却不知道该怎么回敬她。

  一时之间处于下风。

  身边的陈子铭突然伸手搂住了薛琪的腰,他亲昵的低下头来,薛琪惊讶的看着他。

  他亲了亲薛琪的头发,薛琪呆呆的不知作何反应。然后薛琪就听见他对宋志豪说:“见笑了,我的太太不太会说话。”

  看起来是很宠溺的在为薛琪说话,也很亲密很恩爱的样子。

  薛琪看见宋以玫脸色很不好看,用一种吃人的眼神向薛琪扫过来。

  但是实际上,陈子铭只是假装亲密罢了,在靠近薛琪时,他小声的对薛琪说了另外的话。

  他说:“放松。你受的委屈,我都会为你讨回来,前提是,你必须要听话。”

  他这么说,相当于给了薛琪一颗定心丸。

  薛琪微微点头,果然放松了自己。

  正在此时,宋志豪突然豪放的笑了,他开起了陈子铭的玩笑,说:“陈总对太太可真好。不过陈总也真的算是个拼命三郎了,为了公司,竟然连新婚蜜月都不度,陈太太可委屈了啊。”

  薛琪尴尬的笑了笑。

  陈子铭倒是淡定自如的回答道:“比起度蜜月,当然还是与华裕集团的合作更加重要,所以不得不委屈了爱妻,让她新婚第二天就跟着我来了公司与贵公司合作。”

  这话说得深得宋志豪的心,他哈哈大笑,拍着陈子铭的肩膀说道:“说得好!真不愧是陈黎的儿子!”

  听到父亲的名字,陈子铭面无表情,没说什么。

  宋志豪却好像一下子打开了话题一般,开始仗着他和陈黎有过交情,莫名的浮现出一种自得和飘飘然,大放狂言说起他当年和陈子铭父亲的事迹,颇有点拿乔的成分。

  陈子铭也只是淡淡的,偶尔附和一句。

  男人们谈事情,两个女人也没闲着。

  宋以玫一直在用眼神diss薛琪,薛琪心中无语,又不好表现出来。

  于是找了个借口对陈子铭说:“我去趟厕所。”

  陈子铭没有看她,但是点了点头。

  薛琪转身就出了会议室。

  宋以玫当然不会放过每一个欺负薛琪的机会,她也对宋志豪借口说要去厕所,跟着薛琪走了出去。

  卫生间里,宋以玫一把将薛琪堵住。

  她用一种不屑的眼神上下审视着薛琪,围着她走来走去,很嫌弃的还啧啧啧了几声。

  薛琪皱起了眉头,终于也失去了对她的耐心。“你拦着我干什么?”

  她的确是好脾气,但宋以玫实在太过分的话,她也一样不会忍让了。

  “我愿意,你管的着吗?”宋以玫狡猾的笑:“我就拦着你了,要怎么样?”

  薛琪看了她一眼,面无表情的说:“我的确管不着,我也不怎么样,大小姐,我只是请你让开点!”

  宋以玫不高兴道:“请人是这么说话的吗?你这是什么态度?给我道歉!”

  “我为什么要道歉?”薛琪在心里白了宋以玫一眼。

  “你敢这么对我说话?”宋以玫脸色一下子就沉下去了,她一把掐住薛琪的肩膀,把薛琪推到了墙上。“你是什么货色?敢对着我这么说话,不要以为你嫁给了陈子铭,就自以为了不起了,其实你还不是就个已经被睡过的二手货,陈子铭肯娶你那是你运气,你以为他真会事事庇护着你吗?”

  薛琪漠然的看着她,说道:“我说了,那又怎么样。”

  宋以玫真的是有病,竟然自己提起夏天宇跟薛琪的过往,薛琪只觉得她格外可笑。

  她接着说道:“我也不是什么货色,我嫁给了陈子铭,没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倒是你,更像是嫉妒我嫁给了他。你说我是被睡过的二手货,是,我确实是,可那是因为谁?!”

  最后一个谁字说出口的时候,薛琪目光骤然变得凌厉,她特意加重了谁的语气。

  宋以玫被她突如其来的气势吓了一跳,竟然不能说出话来反驳薛琪。

  薛琪冷冷的笑了,她用力挣开宋以玫的限制,一下子将宋以玫推得往后踉跄着退了好几步。

  宋以玫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她,不敢相信薛琪竟然学会了反抗她。

  薛琪扫了她一眼,继续淡淡的说道:“宋以玫,你强行插入我婚姻,害死我的孩子,我都还没有跟你算账,你倒是先反过来质问我。你自己做了丑事,还在我面前大肆宣扬,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我告诉你,公道是非自在人心,你是什么样的人,做了些什么样的事,你以为别人会不知道吗?可笑!你说陈子铭娶我是我的运气,就算那是运气那又怎么样,你不一样没有我的运气?”

  她定定的看着宋以玫,露出一个讥讽的表情。

  宋以玫被她的表情一下子刺激到,几乎马上就要跳脚了。她气得胸口剧烈的起伏,用手指着薛琪:“你······你······”

  薛琪不想再跟她纠缠下去,作势就要走。

  宋以玫又拉住了她的手,薛琪心里对她实在是好感度降到了负数,她实在不懂宋以玫怎么就这么爱纠缠着她不放。

  “站住!”宋以玫紧紧拽住薛琪:“我没让你走,你不准走!”

  不走一直待在厕所着你么?薛琪实在受不了她这个死缠烂打的样子,干脆闭着嘴不说话。

  宋以玫说:“你不要得意,薛琪。我爸爸在跟陈子铭谈的,是一个大项目,他们一定会谈成,到时候,陈子铭还不是要对我客气三分。”

  她说起这个的时候,脸上是很得意的表情。

  而薛琪只想笑:“所以呢,你到底想说些什么?”

  宋以玫真的是个大小姐脾气,薛琪不懂她说这些话是想表达些什么,又来秀她的优越感吗?薛琪真的不想陪她探讨这种问题。

  “所以,”宋以玫傲慢的说道:“即使我欺负了你,陈子铭照样不能把我怎么样!”

  “······”

  薛琪真的不想再陪她说下去了。

  她把手从宋以玫的手中抽出来,冷冷的道:“随你的便。”

  这里是陈子铭的公司,她还真不相信宋以玫能对她做些什么不得了的事。

  她走出了洗手间,给宋以玫留了一个背影。

  宋以玫气得突然朝着薛琪背影大声说了一句:“薛琪,你这个贱人!”

  薛琪停下脚步,回过头来。“宋小姐注意措辞,我现在是陈太太,请慎重用词。还有,骂别人之前先看看你自己,一个大小姐,连最基本的素质都没有,别人看到了,会笑话你父亲没有教好你!”

  宋以玫气到发抖,口不择言的张口就说道:“薛琪,你就是个陈子铭的玩物!他娶你不过就是玩玩儿你而已,你别以为你这个陈太太有多了不起,他根本就不在意你!你没见到他家人吧?我听说你们的婚礼他的父母都没有到场,如果他在意你,他怎么会不带你去见陈家人!哈哈哈,是因为他根本就不在意你啊!!”

  她的表情都有点狰狞,咬牙切齿的。

  像个小丑一样,看着宋以玫的脸,薛琪突然就想到了这个。

  “说完了吗?”

  薛琪静静的看着宋以玫,目光毫无波澜。

  宋以玫似乎没想到薛琪会这么平静,奇怪的看着她:“你为什么不生气?”她难道不是应该对陈子铭不带她见家长生气吗?为什么看起来一点反应都没有?

  薛琪面无表情,能有什么反应,她根本不需要什么反应,陈子铭对她来说,也不比宋以玫就熟悉多少。

  她对陈子铭还谈不上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也就根本没那么在意他,更何况不见家长这件事,她反而觉得陈子铭很体贴。

  不见家长更好,免得互相尴尬,本来就是一桩契约婚姻,见家长还得作戏,不是更累?不用面对,她正好求之不得呢,多轻松,以后等她跟陈子铭的契约结束了,也不会闹出什么不愉快。

  所以面对宋以玫的这桩攻击,她实在是没什么好在意的。

  反而是宋以玫在这说些挑拨人心的话,让她觉得可笑之极。

  薛琪平静的看着宋以玫,淡淡的说:“有什么好生气的,玩物也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顿了顿,讽刺的对宋以玫说道:“总比有些人,削尖了脑袋想给陈子铭当玩物陈子铭都看不上的好。”

  宋以玫一听到这个话,脸色瞬间扭曲了,她瞪着一双眼睛狠狠的看着薛琪:“你说什么?你敢讽刺我?”

  她越想越气,表情凶狠得不得了:“你个贱人,你居然敢骂我,我跟你拼了!”

  说着就向薛琪扑过去,张牙舞爪的要打薛琪。

  薛琪抓住她,没让她打到自己。

  “说不过我又想要打我,宋小姐,请你注意一下场合行不行?这里是陈子铭的公司,不是你宋氏集团!你要放肆等回你家,随便你怎么放肆!”

  “我今天就要打你,怎么样?”宋以玫蛮不讲理的说。她现在毫无理智可言,只想用手能够撕碎了薛琪才好。她死死地纠缠住薛琪,两个人瞬间滚做一团。

  女人打架是什么?惯用招式就是抓脸扯头发,这是一个女人的共识和套路。

  她们俩也不例外。

  宋以玫用了狠劲去抓薛琪,薛琪没有她那股狠劲,几乎都只是避着她的手在打。

  两个人在厕所外面揪成一坨,宋以玫还不断的骂着薛琪贱人,声音非常尖锐,这两个人动静实在是太大,很快就招来了公司里的安保人员。

  然而安保人员来了也并没有什么用,对她们俩,也只能是感觉束手无策,毕竟一个是公司的老板娘,另一个是宋氏集团的千金,两个人都不是他们能管得了的。

  他们为难的互相看了看,也只能动嘴劝两个人别打架而已。

  宋以玫狠狠的对他们警告道:“谁也别动,不想被报复就给我走!”

  安保人员十分为难的站在那里,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饭碗是要的,可是眼下这个情况,怎么看都要不保了。

  薛琪还算冷静一点,她一边尽力避着宋以玫的爪子,一边对其中一个安保人员说:“快去告诉陈总。”

  安保人员一听,立刻转身去了。

  宋以玫一听,面色狰狞,马上吼道:“不准去!”

  但那个人已经走远了。

  宋以玫用更加凶猛的势头去抓薛琪的头发,她说:“你敢叫陈子铭来?我要打死你!你个贱人,薛琪,你就是个万人都可以骑的女表子!!!”

  她抓的很紧,薛琪感觉头皮好像都要被抓起来了,忍不住“嘶”的哼了一声,但是她没有选择回答宋以玫的话。

  因为回答她也没有任何意义,宋以玫根本就是无理取闹没事找事,与其跟她瞎扯,还不如专心避着她的动作,还省了口水和力气。

  薛琪实在不想再跟她说话,越说难受的只会是自己,她选择了再次沉默不语。

  两个人越打越厉害,又没人阻止她们,两个人本来打扮的整整齐齐的发型都乱成了鸡窝。

  另一边,那个安保人员跑去敲了会议室的门:“陈总,太太跟宋小姐打起来了!”

  “什么?”反应最大的是宋志豪,他一下子就站了起来。

  陈子铭只是微微皱了皱眉,对着宋志豪说道:“先别慌,宋总。”

  他问安保人员:“太太她们在哪里?”

  “厕所外面的走廊。”

  陈子铭对宋志豪微微示意道:“我们先去看看吧。”

  宋志豪点头。两个男人朝着厕所走去。

  薛琪这边则战况愈演愈烈,两个人从地上又推搡道墙壁上,一会儿在这边墙壁,一会儿又打到了对面墙壁。

  两个女人好一出大戏,打的何止难解难分,简直是藕断丝连,连一旁的安保人员都看呆了。

  不得不感叹女人打起架来都是疯子。

  宋以玫像是打了鸡血一样,对薛琪下手极其阴毒,丝毫不放过任何弄痛薛琪的机会,薛琪其实个头比宋以玫稍高,但她力气不如宋以玫,所以她几乎都采取了能躲则躲的战术,这么多个回合下来,其实她已经有点精疲力尽了,渐渐变成弱势。

  能躲的她就躲了,但是也有很多她躲不了,只能生生受着。

  她的身上被宋以玫掐得到处都痛,如果现在可以掀开看的话,薛琪身上被她掐的那些地方应该都变成了一个一个的淤青。

  薛琪打架打得越来越吃力,渐渐有些不能反抗了。

  然后宋以玫趁着薛琪松懈下来,用一只手死死地抓住薛琪的头发,薛琪吃痛,放开了原本抵着宋以玫的手,宋以玫逮着这个机会,狠狠的一巴掌朝着薛琪扇去!

  “啪!!”

  这一巴掌扇得非常狠,整个走廊都回荡着清脆的巴掌声。

  薛琪的脸瞬间浮起一个红红的巴掌印,她被打得头都偏到一边去,脑子里嗡嗡作响,好半天都回不过神来。

  安保人员统统惊呆了。

  而陈子铭和宋志豪恰恰好在这时候赶到。

  这一幕正好落在了陈子铭的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