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近60万人因新冠死亡,美媒称赞拜登遭吐槽

  4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美媒一篇报道赞扬美国总统拜登的抗疫成就,称在拜登的领导下,美国从新冠疫情反应最差的国家之一,变成全球疫苗接种领导者。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的消息,目前,美国已经累计确诊逾3200万例新冠病例,累计死亡达57万例,仍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美媒却在报道中称,在过去的100天里,拜登和他的高级顾问们进行了一项紧急的、“战时状态”般的努力,让美国人注射了数百万新冠疫苗,以击退这场在整个上半年度肆虐全球的流行病,使美国从全球应对疫情最糟糕的国家之一,变成接种疫苗的全球领导者。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在社交媒体的该报道相关帖子下,美国民众大多对拜登表示支持和感谢。

  有人称“感谢一位非常能干的总统。遗憾的是四年前我们不能拥有他,但现在我们拥有了他。谢谢你,拜登!”,“这是我自豪称他为总统的另一个原因。他把事情做好了,他对未来的计划是巨大的。我希望他继续成功。如果他成功了,我们也成功了,反之亦然。”

  但是也有人评论称,“近60万人死亡,这算不上胜利”,“从23%的人口接种疫苗到85%接种疫苗,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更有共和党的支持者在评论中争论称,分配疫苗的“曲速行动”来自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而“唯一的新冠病毒‘谋杀案’来自蓝色州,那里的疗养院挤满了病人”。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州和加州这两个民主党支持率较高的州,其实是累计死亡人数最多的,其次才是共和党控制的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

  纽约州此前还被曝瞒报、漏报、迟报养老院新冠死亡病例,检察机关3月份的调查发现,该州养老院“实际的新冠肺炎死亡病患人数高达近15000人”,比之前公布的8500人这一不实数字高出近一倍。

  目前,美国抗疫还远远未到“胜利”之时,美媒的“捷报”是否发得太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