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器调到最大水流出来一般指的是什么意思

  田老太太拿着笤帚冲进屋,冲上去就劈头盖脸地打田四嫂。

  老田头慢悠悠跟进来,冷着脸看着噗通跪在地上连连认错的田四嫂。

  打媳妇这种事他不好上手,可他也不想拦着老婆子了,谁叫老四媳妇这个没脑子的什么都敢说呢!

  “娘,您别打了,仔细累着您。”

  等田老太太在田四嫂的脊背、pi股上打了五六下,田苗这才上前挽住她的胳膊。

  “气死我了,这个丧门星真的要气死我了。”田老太太气的直跺脚,“我看这都是给老四留的钱害的,下个月开始,一分钱都不要给老四留,我看你还怎么蹦跶。”

  “行,就这么定了。”老田头拍着田老太太的脊背给她顺气。

  老两口虽然紧巴着几个儿子挣得钱,也很舍得给田苗花钱,可是他们也没有把他们的钱给榨干了,目的就是他们能给自个的媳妇留几个钱。

  看来这钱还是不留的好,免得一个个的心越来越大。

  田四嫂磕头认错的动作顿了顿,刚想反驳来着,却想到似乎田老太太只说不给钱,却没说把她赶出去和给田老四拍电报的话,她又继续磕头认起错来。

  没钱花这种惩罚怎么着都比赶回去、等老四回来后打一顿或是直接离婚好多了。

  在田苗和老田头的拍哄下,田老太太的气总算是顺了。

  等他们几个回了堂屋,听着这边动静歇了的田五嫂提着瓦罐里的红烧肉盖面走了进来。

  一闻到肉味,田苗的肚子不自觉开始抽疼,饿,真的很饿,她也很想吃顿饭,可是看着那肥乎乎的五花肉,她硬生生吸着气压住了肚子咕咕叫的冲动。

  “苗苗,饿坏了吧,来,赶紧吃。”

  “娘,我已经吃过了,成浩给我炒的肉片,吃着可香了呢!”

  田苗赶紧推田老太太提到她眼前的瓦罐,她真怕自己忍不住饿,把那肥乎乎的五花肉吃上一口。

  “吃,再吃点,他做的哪有家里的好吃。”

  田老太太很是固执,田苗根本推不动,她只得接过来,然后放到八仙桌上。

  “爹、娘,你们俩吃,我真的吃过了,这一阵肚子还撑得厉害呢!”

  刚好因为饿有打嗝的冲动,她赶紧乘势捂着嘴打了个嗝,“真的太撑了,都打饱嗝了。”

  “真的吃过了?真是成浩那死小子给你做的?”

  “真的?”田苗点点头。

  “这还差不多。”田老太太心里的郁气彻底消散了,“老五媳妇,那你把这瓦罐拿厨房去,把肉倒出来,让大家都吃点,底下的面给你爹端来。”

  田五嫂眼神诧异地望了眼田苗,应着声拎着瓦罐出了门,虽然田苗一个劲说吃过了,可是她却看到田苗不自觉吞咽的动作。

  另一头,知道了真相的邱成浩有些坐立难安。

  “成浩,你先吃饭吧!”崔氏讪讪地把碗往他面前推了推。

  “你们先吃,我等等。”他自己也不知道在等什么。

  “咦,大哥这是什么?”

  邱成凯看到八仙桌上放着的大茶缸子,便悄悄地端起来,想舔一舔茶缸里的甜味,却发现了大茶缸子边放着的牛皮纸包。

  “哎呀,油饼,是油饼哎,这是哪里来的?”

  一打开来,邱成凯就开始吸溜口水,“大哥,我、我能吃吗?”

  邱成浩的眉头越皱越紧,他猛地站起身,“想吃就和大家分着吃吧!”

  这一块油饼加上两个荷包蛋本是中午才起床的田苗的一顿口粮,油饼在这里,她起的早,如果吃了荷包蛋的话,那么回家去的她能吃什么。

  邱成浩顾不得等邱成芳带着邱成燕回来,便急匆匆冲出家门,一路冲回了自己家。

  大门上挂着锁,家里好像没有田苗回来过的痕迹,厨房锅里的碗里还有一个荷包蛋。

  她没有回家,能去的地方也只有老田家了,她是去告状了吗?

  也好,那就干脆离了,以后他也不用再受前熬了。

  邱成浩坐在堂屋廊檐台子上,眼前不自觉闪过昨天到今天田苗的各种表现,尤其是她身子笨拙却努力灵巧地挥舞着镰刀、挥汗如雨割麦子的情形。

  还有二宝说的她不顾自己手上水泡扎破了,也忍着痛给成燕拔陶瓷渣子的情形。

  邱成浩忽地站起了身,锁上大门,急匆匆向着老田家去,若是她真的去告状了,哪怕是忍受老田家再大的暴风骤雨他也要和她把婚离了。

  但若她并没有去告状,那么为了儿子和女儿能有个完整的家,还有看在她努力改好的份上给她个机会。

  老田家一大家子正在吃饭,堂屋炕上放着一个四四方方的炕桌,围坐着老田头、田老太太、田老大、田老二、田老三和田老五,老田头和田老太太中间坐着小宝。

  堂屋后地下的中间摆着一个比八仙桌矮一点的方桌,周围围坐着田苗的几个半大侄子。

  几个嫂子和小一点的侄子们则是坐在堂屋廊檐下摆着的一个桌子边。

  半瓦罐肉,分开来,一人也只能分一小块,但是大家却非常高兴,因为过完年之后,虽然每天他们都能见到肉,却从未吃到过。

  “娘,你的脸咋了,谁打你了?”

  田竞强,老四家的大儿子,十二岁,他本该和几个哥哥一起坐在里面的方桌边,可是在帮忙端饭的时候,他看到了田四嫂脸上的伤。

  早先田老太太甩火棍打她时,因为她躲避,不小心划伤的。

  “没、没事,我是不小心划破的。”

  “小姑打的?是不是因为这肉?”他还奇怪今天的桌上为什么会有肉呢!

  “不、不是。”田四嫂不敢抬头看大家。

  “竞强真孝顺,老四媳妇你可有福了。”田二嫂一脸的笑意。

  “你小姑她凶、凶是凶,但不会打、打你娘的。”唯唯诺诺的田三嫂出声为田苗辩驳一句。

  “娘,到底怎么回事?”田竞强越看越觉得事情就像他想的那样。

  田大嫂端着碗过来,“竞强,你怎么还没进去,在这里干什么?”

  田竞强端着碗走进去,把饭碗放在后地下摆放的方桌上,然后气呼呼走到坐在炕沿边的田苗面前。

  “小姑,你想吃肉就吃肉,为什么要打我娘?”

  田苗正在备受饥饿的折磨,为了让田老太太相信邱成浩真的给她做了好吃的炒肉片,而且她还吃的很撑,饭菜上桌,田老太太问她时,她硬是坚持住没有改口。

  这一阵看着他们一个个在那里吸溜面条,她无比后悔在田老太太让她再吃点的时候怎么就没答应呢!

  中二少年突然冲到她面前,而且还来上这么一句叱问,田苗心中的怒火蹭地就上来了。

  “本事了啊,知道护着你娘了,来,先给我说说,如果我真打你娘了,你要怎么办?”

  田老太太气的把碗怼到炕桌上,把身侧的小宝往老田头跟前推推,就要起身下炕。

  “你坐着,大家都在,你不用管。”老田头压住她的胳膊,止住了她。

  “竞强——”田老大厉喝一声,虽然后来田苗把田四嫂关在屋里说的话他没听到,但从田大嫂那里知道,田苗并没有打田四嫂,而且田四嫂今天还犯了大错。

  “大、大伯,小姑一个人吃肉我没意见,但是她也不能打我娘啊!”

  “谁说你小姑打你娘了?”

  “那、那我娘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我,是我,是我打的,你小子本事了,是不是要替你娘打回来。”

  被老田头压着,田老太太起不来,可是却气的指着田竞强大骂起来。

  田苗一口气发出去,这才发现场合似乎不太对,“娘,你别管,我不能打四嫂,可我却能管教管教侄子。”

  田苗站起身,比只有一米五过一点、瘦巴巴的田竞强高了一大截,而且她肥壮的身体,站到他面前直接是碾压式的。

  她伸出手一把拎住他的肩膀,“走,刚好你姑闲着,你不想吃饭的话,那我就和你聊聊人生去。”

  老田头望着田苗的目光闪了闪,“好,他就交给苗苗去教育教育,我们继续吃饭。”

  他家苗苗昨天受了刺激,似乎变得不一样了,以前那都是没脑子的胡闹,现在做事情有章法了。

  田苗推搡着田竞强出了堂屋门,刚好看到邱成浩从大门里走进来。

  “你来得正好,你把他送到那个屋里去。”

  田苗给自己一个台阶下,把手里的田竞强推向邱成浩。

  “姑、姑父。”

  田竞强有些懵圈,本想着即使田苗揍他,他也要据理力争,替他娘说道说道,让她以后打他可以,但不能打他娘,但是现在他落到了邱成浩手里,那他要怎么做?

  邱成浩拧着眉看一眼田苗,然后攥住田竞强的胳膊,“好!”

  田苗避开他的目光,转身面向吓得站起来的田四嫂,“四嫂,你过来。”

  “苗苗,竞强他干什么了?”田四嫂急匆匆冲过来。

  “娘,你别怕,她要是打你我替你挨。”

  “啊?!”田四嫂似乎有些明白了。

  邱成浩把倔强的田竞强搡进了屋,田苗也把田四嫂送进了屋子,“四嫂,你好好给我的好侄子说说,我是怎么打你的。”

  田苗意味深长地望一眼田四嫂,“你可得说清楚了,一句不许落下,否则,你知道我会怎么给爹娘和四哥说的。”

  “啊?苗苗,我知道,我会管好竞强的。”

  将田四嫂推搡进门,田苗也顺手拉上了门。

  “你怎么来了?”

  田苗虽然想通了,可是对邱成浩最后说的那句话还是耿耿于怀,所以并没给邱成浩给好脸色。

  “对不起!”邱成浩靠近田苗,定定看着她躲闪的双眼,她眼角似是有哭过的痕迹。

  “有什么对不起的,我才不稀罕。”田苗傲娇地转过头去,往堂屋走。

  邱成浩犹豫了一瞬,然后紧走几步跟上。

  他向坐在堂屋廊檐下的几个嫂子打了招呼,等走进堂屋时,田苗已经给老田头和田老太太说了他来找她的事。

  “爹、娘,大哥、二哥…”邱成浩打完招呼,一颗悬着的心不仅落回了实处,而且还莫名有些开心。

  “哼,看在你好好照顾苗苗的份上,我就不说你什么了,以后再要是欺负苗苗,我一定饶不过你。”

  田老太太板着脸训斥邱成浩几句,邱成浩点着头说‘不会了’。

  “既然成浩来叫,你们就回去吧,别怵在这里了。”老田头看着有些局促的田苗,便下了逐客令。

  田苗从田老大后面绕上炕,抱了抱小宝,然后偷偷在田老太太耳朵边开始嘀咕,“娘,以后您就别给我送饭了,为了等您我想出去转转都不敢出去了。”

  “那你想吃肉咋办?成浩有钱给你买吗?”田老太太也跟着她小声嘀咕。

  “娘,你给点钱呗。”田苗觉得自己的脸皮真够厚的,但是为了给老屋那边改善改善生活,她也豁出去了。

  田老太太抖抖索索从口袋里翻出一个包着的手绢,转过身从里面翻出一块钱摞起来的十块钱来,偷偷塞进田苗的手里。

  “你先拿着这些,花完了娘再给你。”

  “娘,您真好。”田苗开心地抱了抱田老太太,这才在老田头和几个哥哥一副他们就知道会是这样的表情下挪下了炕。

  到了院子里,田竞强跟在田四嫂的后面迎了过来。

  “妹夫,我、我昨天都是瞎说的,你可千万别当真啊。”

  田苗抬眼瞪过去,“你还想提这茬?”

  “不,我不提了。”田四嫂吓得一哆嗦,赶紧把田竞强拉到前面,“快,快给你姑道歉。”

  “姑,对、对不起。”田竞强红着一张脸。

  “记住了,能孝顺你娘,这是好事,但是在替人出头的时候先弄清楚状况。”

  田苗抬手指上他的头,“把这个脑袋好好用用,别一天到晚傻乎乎的。”

  田竞强以为田苗要打他,便眯着眼把头还往田苗手里凑了凑,结果只是感觉到田苗的手指头在他的额头戳了戳。

  “姑,我知道了。”田竞强感觉今天的小姑说出来的话虽然还是凶巴巴的,但却很有道理的样子。

  “四嫂,你也一样,说话前先过过脑子,免得把自己的路都给堵死了。”

  田苗凑近田四嫂,在她耳边嘀咕一句,这才仰着头向着大门口走去。

  除了最后这句听得有些断断续续之外,田苗其他的话并没避着邱成浩,他的嘴角微不可见地翘了翘,然后跟上了田苗的脚步。

  难得她今天没有告状,而且还替他在田老太太和老田头跟前说好话,看来她是学会用脑子了。

  饿啊,田苗虽然抬头挺胸往家走,可是肚子却已经饿得开始抽抽了,要不是肚子脊背肉太多,这会儿铁定是前心贴后心了。

  “去老屋吧!”邱成浩在田苗身后道。

  “不去,再也不进那门。”不是他说的让她再也别踏进那门吗?这点志气她还是有的。

  “二宝心疼你。”

  田苗脚步一顿,眼前闪过二宝那阵既害怕又期待的小眼神,怯弱的小家伙却是个敏感的。

  “不去。”她还没想好怎么哄儿子,尤其是和这家伙一个德行的大宝,他竟然说她是‘坏人’,她咽不下这口气。

  “大宝要道歉。”

  道歉?给她吗?大宝会给她道歉?他可是认定她是个大坏人。

  “他知道你是心疼他。”

  大宝知道了吗?他是自己想到的还是——

  田苗刚刚雀跃了一下,很快便明白,以那小家伙的倔脾气,绝对不会觉得她是为了他好。

  既然邱成浩弄清楚了状况,那就是他给他施压了,“你是不是打他了?”

  田苗心里有些着急,大宝才五岁多,邱成浩的大巴掌下去,那小pi股可不得全红了。